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关于举办台州学院“课程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中增设“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的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台州学院“课程思政” 微课大赛,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个人(团队)。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人。

二、赛事安排

大赛根据参赛课程所在学科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校每组可推荐1门课程参加省赛。请各学院于3月12日前将《“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提交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期将组织微课教学视频拍摄的培训,并联系厂商协助教师微课教学视频的拍摄。请参赛教师于3月20日前提交参赛课程的3个微课教学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到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评审,本次竞赛各组总获奖面原则上设为70%,按分组评审排序,一等奖占15%左右、二等奖占25%左右、三等奖占30%左右,推荐每组第一名参加省赛。

三、材料要求: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

2.课程教学大纲。须与学院的课程教学大纲一致。

3.微课设计书。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等。

4.微课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

每个教学视频时长为8-12分钟,采用 MP4格式,大小在300M以内。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外,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微课设计书及相关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刚:电话681887,QQ:58158254,微信:13586111887,钉钉同名字张志刚,邮箱:58158254@qq.com

附件:

1.“课程思政”微课赛选手信息表

2.“课程思政”微课课程微课设计书

3.“课程思政”微课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