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第六周 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六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一周安排(第6周)相关内容

2.《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3.《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4.《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

二、学习要求

1.提高学习认识。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着眼于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学习导向,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理论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加强学习管理。各党总支(机关党工委)要以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做好考勤工作和档案整理。创新学习形式,将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加强个人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和体会文章。

3.大兴调研之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武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