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马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量:

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郑丽君到会指导。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党总支书记张礼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 人民日报》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礼强代表党总支汇报了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目标,提出了具体措施,健全了防控长效机制。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进行了剖析与表态。

金松对马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马学院在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具有特殊性,一要特别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兼顾共性和个性发展;三要提高治理水平,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他特别针对人才梯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指导。

学院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查摆剖析,深入整改到位,不断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有效推进“清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