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马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量:

窗体顶端

6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排查等方面展开分析研判。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郑丽君和校办贺蔡明随行指导,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警示教育案例。马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强汇报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深入剖析了学院在人、财、物管理使用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建立健全了防控长效机制。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进行了剖析与表态。  

金先龙对马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以案为鉴,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而鲜活的廉政教育课。他强调要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他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中心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金先龙还就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工作为学院谋篇布局。

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好环境,有效推进“清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