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黄岩区青橘潮音青年宣讲团走进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1+N”改革,2020年11月5日,马学院聘请黄岩区青橘潮音青年宣讲团4位成员担任1+N德育导师。4位新聘导师分别为护理学、国际经贸、音乐、机械电子等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来自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的护士何曼琪讲述了赴武汉的战疫故事,来自黄岩中学的那曲地区优秀援藏教师陈俊杰讲述了“让羌塘的孩子走向世界”援藏故事,来自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宣教科的科长喻跃翔讲述了照片背后的小城故事,来自浙江博星模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威豪讲述了一个创二代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唱响他们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的美丽音符,激励着每一位年轻的大学生勇敢地融入时代洪流,激发个人潜能,弘扬正能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没有高谈阔论,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平实朴素的心里话拉近了与大学生的心理距离,与年轻的心灵碰撞出火花。学生说,这样的思政课真接地气!

本学期,马学院“1+N”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扩大学生受益面,以学生为中心,实行学生专业对接导师行业,以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使思政课真正起到“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