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举办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地方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1026日,马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大陈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岛上召开了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博士论坛”。

围绕“如何助力大陈岛垦荒精神升华为台州市城市精神”“如何深化垦荒精神研究”“如何垦荒精神进思政课堂”等主题,学院党政班子和与会10多名博士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垦荒中心平台建设要提升层次,需要高质量成果作为支撑,出成果,出好成果,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二是垦荒精神团队建设要有带头人,明确任务、分工合作、凝心聚力、集中攻关;三是在前期已经开展的垦荒精神进思政课堂基础上,加强针对性、精确性、系统性设计,通过案例化教学等方式,切实提高垦荒精神“三进”效果。

院长表示,依托垦荒中心这个平台,希望不同学科的博士们尽快把垦荒精神研究与个人研究方向相结合起来,找到契合点,共同把平台做大做强,同时要积极探索,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思政课1+N”改革的深厚教学资源。

本次活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诞生地开展,紧扣时代脉搏,既对马学院垦荒精神相关工作做了一次阶段性的回顾,又对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