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力推主题教育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双促进”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强带领系室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赴浙江省临海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和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通过一个个案例,使老师和同学们受到深刻生动的法律教育,从思想上更加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精神上唤起崇高的理想道德信念,从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自觉自律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动上,争做遵纪守法、无愧于心的新时代好公民。

此次活动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思政课实践教学1+N”改革结合既对教师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有效延伸了思政课堂,通过理论教育与案例教育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的融合,增强了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