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评选及2020学年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根据《台州市教育局关于评选2020学年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的通知》(台教人〔202133号)、《关于开展2020年度专任教师考核工作的通知》(台学院人发〔20212)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非专任教师考核工作的通知》(台学院人发〔20215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评选及2020学年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台州市优秀教师和台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在编在岗且在我校任教满2年的专任教师。

2.台州学院先进工作者:在编在岗且在我校工作满2年的非专任教师。

3.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在编在岗且为2020年度台州学院先进教师或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的教师。

近两年已获得过同类荣誉称号者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台州学院先进教师

1.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师德方面表现突出,关心爱护学生,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成绩优异,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2.坚守教学一线,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注重知行合一,因材施教,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成绩显著;坚持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深受学生欢迎。

3.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科研成果突出;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注重科研与教学的结合,积极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4.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且至少有一次为优秀。

(二)台州学院先进工作者

1.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品德高尚,堪称楷模,充分展现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2.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作风良好,纪律严明,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努力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深受师生好评。

3.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认真钻研管理业务,探索管理工作的规律;能高效地完成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4.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且至少有一次为优秀。

(三)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1.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热爱本职工作,模范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教育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在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方面成绩显著。

2.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业务,出色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成绩突出。

3.在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等方面勇于探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在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成绩显著。

4.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作风正派,为人诚恳,在教育教学管理和学校建设、服务方面成绩突出。

5.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推荐人选须具有2所及以上学校的工作经历,且每所学校工作时间不得低于3年,或在农村学校有6年及以上的工作经历。中小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须有教学任务,校级领导的周课时量不少于学校教师平均课时的1/3,中层领导的周课时量不少于学校教师平均课时的1/2;高等学校教授、副教授参评优秀教师,必须完成学校规定的本学科教学工作量。

三、评选名额

(一)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

按照各考核小组2020年度考核优秀人数的三分之一分配名额,具体名额详见《2020年度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名额分配表》(附件1)。

(二)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各考核小组从“2020年度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候选人中推荐一名台州市优秀教师或台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对象,学校将择优推荐3名台州市优秀教师和1名台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评选。

四、评选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教职工填写并提交《台州学院先进教师申报表》(附件2)、《台州学院先进工作者申报表》(附件3)或《2020学年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推荐表》(附件4)。各考核小组在年度考核结果的基础上,推荐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及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推荐对象,于430日(周五)前将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人事处。联系人:任敬钢,联系电话:88662801,邮箱:756999020@qq.com

2.校考核工作考评委员会对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及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推荐对象进行审核评议,拟确定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先进工作者人选及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推荐人选,并在校园网公示。

3.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公布台州学院先进教师、台州学院先进工作者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台州市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由台州市教育局最终认定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