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马学院赴大陈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量:


10月25-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老师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讲解员一行四十余人赴大陈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新组建的中心讲解员队伍进行了第三次培训。

在大陈岛期间,师生们在垦荒纪念碑前聆听了现场讲解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青少年宫、大陈供电所、思归亭、陈显坤烈士墓等地,接受了现场培训;在台胞文史馆、大陈岛黄鱼养殖基地感受了大陈岛60多年的沧桑和巨变。一系列的活动生动呈现了老垦荒队员扎根海岛,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和以国为重,不计得失的家国情怀,让师生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深化了对垦荒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院教师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垦荒精神为指引,努力提高教学效果,提升科研能力。讲解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充实了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