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关于开展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及工作室推荐暨2020年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点击量:

 

台州学院教务处

台州学院人事处

 

 

台学院教发〔2020〕28号

 

 

关于开展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及工作室推荐暨2020年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加强教学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结合《台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市直高校教学成果奖和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及工作室评选的通知》(附件1)相关申报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开展以下工作。

一、2020年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评选工作

(一)项目申报对象及名额

原则上面向2019年学校备案的教学团队,若有变更,需先备案后申报。每个学院推荐基础名额为1项,每拥有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可增加1个名额。在学院推荐基础上,学校拟立项2020年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10个左右(含创新创业团队)。

(二)项目建设要求

1. 建设内容及要求等参照附件2。

2. 建设周期。校级教学团队建设周期为三年,按照建设计划的要求进行建设,立项第二年进行中期检查,第三年进行项目验收。立项、中期检查、验收由教务处负责,具体监督及管理由所在学院负责。

(三)项目申报程序

各教学团队填写《台州学院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3)交至所在学院,各二级学院按照名额择优推荐申报,将申报表(附件3)和推荐汇总表(附件4)报送教务处。5月6日前,学校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二、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及工作室推荐工作

(一)申报对象及名额

1. 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

申报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可自愿按要求申报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学校在校级教学团队评审的基础上,择优推荐5项参评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

2. 中青年技能大师及工作室

原则上面向理工医类学院,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1项;学校遴选3项参评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技能大师及工作室。学校不单设技能类教学团队。

(二)申报条件

1. 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参评基本要求

1)参评中青年名师必须担当起培养人才的使命,同时必须申报名师工作室,即参评中青年教学名师须为教学团队负责人。

2)团队成员需覆盖台州市其他市直高校教师。

3)推荐候选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后出生)。从事教学工作须5年以上(含5年)的在职教师(实训人员),职称为高级职称。

4)中青年名师须长期承担教学任务,主讲课程在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教学有特色。近三年来,年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学校教师的平均工作量,近3年中至少有两年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为优秀(或A等),无任何教学事故。

5)参评团队立项后,后期建设参照附件1要求。

6)其他参评要求详见附件1.

2. 中青年技能大师及工作室参评基本要求

1)参评中青年技能大师必须担当起培养人才的使命,同时必须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即参评中青年技能大师须为教学团队负责人。

2)团队成员需覆盖台州市其他市直高校教师。

3)推荐候选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后出生)。从事教学工作须5年以上(含5年)的在职教师(实训人员),职称为讲师及以上,“双师”优先。

4)参评团队立项后,后期建设参照附件1要求。

5)其他参评要求详见附件1.

(三)评选办法

1. 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

自愿参评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的团队,另需填写《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中的附录1)报送教务处。

在校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评审结果基础上,学校5月6日前完成择优推荐工作。

2. 中青年技能大师及工作室

各申报团队填写《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技能大师”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中的附录2)报送教务处,学校5月6日前完成择优推荐工作。

三、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一)材料报送时间

4月23日前。(联系人:朱晓菊;校内短号:673599)

(二)材料报送要求

1.校级教学团队

各二级学院将申报校级教学团队的项目申报表(附件3)和推荐汇总表(附件4)报送教务处。

2.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及工作室

1)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工作室

各二级学院将校级教学团队的项目申报表(附件3)、推荐汇总表(附件4)及《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教学名师”及“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中的附录1)报送教务处。

2)中青年技能大师及工作室

各二级学院将《台州市直高校中青年“技能大师”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中的附录2)报送教务处。

 

附件:1.台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市直高校教学成果奖和中青年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及工作室评选的通知

2.台州学院教学团队建设要求

3.台州学院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申报表

4.台州学院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人事处

                                    2019年4月14日

 

主送:各二级学院

 台州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4月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