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杰教授来马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202277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杰教授应邀来院,以“在现实生活实践中生成马克思主义信仰”为题开展学术交流,林伟院长主持交流会,部分学院教师参加线上交流。

袁教授以信仰的内涵引题,从信仰源自于现实生活、现实生活实践检验信仰、让马克思主义信仰在现实生活中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现实生活的辩证关系,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经受了现实检验,从生活实践升华而来,又在现实中生活化的科学理论。提出把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生活密切结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把现实生活的生动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主线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实现路径。

在交流环节,袁教授还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和上好思政课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