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市消防救援支队与马学院举行校地合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地合作启动仪式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省消防救援总队二级专员余昌带先后致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周鑫华,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沈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性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党总支书记张礼强、副院长盛跃明出席。

潘通天指出,马学院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建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和博士工作站,将大陈岛垦荒精神有机融入台州消防队伍精神,对于助力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垦荒精神与行业精神融合发展的典范。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博士工作站党建高端人才“蓄水池”、消防救援事业“加速器”、校地携手发展“新品牌”的功能:一是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将马学院人才优势与支队党建的独特经验结合,产出理论成果;二是围绕选题,服务支队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规范管理,促进良性可持续发展,确保工作站运行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余昌带指出,校地合作的启动,将更加有力地促进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台州消防的实践和运用,助力山海消防铁军的锻造,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消防贡献。他要求全体指战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大陈岛垦荒精神,让垦荒精神成为坚守初心使命的强大支撑、践行授旗训词精神的重要依托、队伍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要大力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砥砺“艰苦创业”本色,提升“奋发图强”成色,保持“无私奉献”底色,增添“开拓创断”亮色;要深入挖掘运用大陈岛垦荒精神,深化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内化指战员干事创业的决心,转化实现垦荒争先目标的行动。

启动仪式上,双方领导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和博士工作站揭牌;林伟作了大陈岛垦荒精神专题报告;工作站博士代表盛跃明和台州消防“青·蓝”理论宣讲团成员屈资博先后作表态发言。

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椒江、黄岩、路桥、台州湾新区大队指战员代表,博士工作站代表、台州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