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院两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马学院党总支班子于10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担当作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四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林伟院长围绕担当作为做了题为《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发言,对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做了全面解析,强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教师要忠诚于党,一言一行都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张礼强书记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应尽的义务》的专题发言,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释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共产党人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盛跃明副院长围绕理想信念做了《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到实处》专题发言,第一支部书记汤善峰做了《为什么共产党要廉洁自律》的专题发言。

会议在热烈而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对每个专题发言都进行了认真研讨,结合岗位职责和学院建设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反思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意见,谋划学院发展的新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研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主题教育对推动我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学院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开展引领带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