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六届“超级教师”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师范生教学能力,促进师范生系统化成长,近日,辩论与口才协会组织开展第六届“超级教师”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跃华、人文学院程利伟、教师教育学院史和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21级思政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通过前期筛选和老师推荐,共有7位选手参加决赛。他们在赛前用心备课,精心设计,从教学目标、评价设计、教学过程设计、信息化支撑等多个方面呈现了自己的课堂教学。有的选手分享历史事件,有的选手普及道德思想,有的选手分享传统文化等,在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魅力,引导学生主动探索知识,促进学生间的合作与交流,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全身心投入学习,真正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在点评环节,李跃华、程利伟、史和佳三位老师共同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凸显我院师范生卓越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学习,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师范生实习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本次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全心投入,精心策划教学内容,巧妙创设富有趣味的教学情境,让学习充满乐趣。展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举办多样化的师范生技能竞赛,进一步锤炼师范生的能力素质,为他们的成长搭建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