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量:


73日,马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张礼强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记、教学科研团队责人及部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浙江省委党校陈旭峰副教授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陈旭峰指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他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部署两个方面,解析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三个不一般”,梳理历次省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阐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里程碑意义。以案例和数据为佐证,从准确理解把握大会主题、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贴合实际,对马院上下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马院教师要率先学习领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党代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宣传和课堂融入;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