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为挂靠在台州学院的市级研究机构,接受台州市委宣传部和台州学院党委行政的双重领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日常工作。研究中心主要承担与大陈岛垦荒精神等红色文化相关的理论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任务。研究中心大力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垦荒精神上升为台州城市精神,已成为台州地方精神传承创新的高地和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180F5

研究中心连续参与承办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历届研讨会上共有18篇论文获奖;在《台州学院学报》开辟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专栏,专题刊发学术论文;2020年“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DEA2C

研究中心大力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宣讲和培训,先后成立台州学院大陈岛垦荒精神管理研修学院,组建“习语清风”理论宣讲队、大陈岛垦荒精神师生解说队,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宣讲。

16F8B

研究中心致力于将大陈岛垦荒精神渗透在学生智育、德育的全过程,助推垦荒精神内化为具有台院特色的校园文化,努力培养“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新时代台院大学生。

155D3

研究中心2018年获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2020年获批台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21年获批台州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基地。

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