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三台学者张世飞应邀作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党史专家、三台学者张世飞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三个层次》在线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林伟院长主持。

 

张教授开门见山地提出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要把握好三个层次:首先思政课老师应该懂一些党史;其次要掌握基本的要求;再者要有正确的思路和方法。随后围绕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以毛泽东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出发点,结合四门课程的差异,详细阐释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内在逻辑和实现路径,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解析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在教学内容的综合性、教学方法的实效性等方面的要求,并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构建一套完整的课程设计框架。

 

此次讲座富有理论深度和厚度,为思政课教师率先学好党史,推动党史教育有效融入思政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