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社科院林跃勤教授到马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量:


为了帮助马学院教师更好地掌握学术研究方法,助力教师撰写和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55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林跃勤教授做题为“论文撰写与发表”的学术讲座。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盛跃明教授主持。

林跃勤教授从论文撰写与发表为何重要入手,阐明学术论文的五重价值。他围绕学术论文基本特性,梳理学术论文要求、高水平论文撰写基本要求,分析论文撰写存在的问题及瓶颈,讲授论文撰写注意要点。对于论文写作,他除了以作者身份分享个人心得体会,还从编辑和审稿人的角度,结合《中国社会科学报》的审稿要求,列举典型案例解读了高水平期刊对论文的具体要求。讲座内容详实,视野开阔,实例丰富,富有指导意义。

盛跃明书记对讲座做点评与总结,感谢林教授传经送宝,鼓励老师们扎实做学问、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和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