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马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量:

    

 undefined

近日,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马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等工作。

37日,马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强就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支部规范程序、严格要求,通过突出重点组织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言出必行抓实整改,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教工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进行专题学习,研究相关工作的开展。同时,组织教工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相关文献。

各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程序进行。支部班子、党员同志分别对照“六查六看”“三查三看”查摆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评议结束后,两个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推荐校级优秀党员和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318日,马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党总支关于开展2018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推荐教工第一支部贺俊燕同志为校优秀党员、教工第二支部倪侃同志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活力。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的目标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