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垦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97周年,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举行“弘扬垦荒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在党旗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永恒的丰碑》,重温大陈岛垦荒伟业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台榜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调整做了说明,希望广大党员在院系调整过程中要有大局意识,率先垂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弘扬垦荒精神不断推动“立德树人”事业,切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六一前夕给垦荒队员后代回信中提到的培养“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的重要指示。

学院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盛跃明做了“将弘扬垦荒精神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的主题发言,认为大陈岛垦荒精神应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特色名片。要将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中,积极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三进”工作和相关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要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作为新的科研增长点,借助垦荒精神研究中心的平台,积极申报各类课题,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开展与青年垦荒运动、地方红色文化、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资源等方面的研究;要将弘扬垦荒精神与学院的“习语清风”思想工坊党建特色品牌结合起来,在理论宣讲、学习小组、灵江风时政昭论等各个环节设置主题活动。

会议还进行了黄翠新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接收郑鸣志同志为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各项流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厘清了“昔日入党为什么,今后为党做什么”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