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科建设面面观|马学院召开“传承弘扬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助力以垦荒精神为台州城市塑形铸魂,深入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4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传承弘扬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专题研讨会。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会。

会上,马学院院长林伟就台市委发《台州市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并升华为城市精神实施纲要》文件进行了精神传达。他强调,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台州儿女创造的伟大精神,根植于台州的山海水城,而新时代也赋予大陈岛垦荒精神新的时代价值,因此学院教师要深入挖掘其价值,找准历史与空间定位,高水平开展理论研究。同时,他围绕“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台州城市精神理论研讨会”部署了具体任务。

副院长盛跃明强调,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具体研究中,应当处理好以下四种关系:一是处理好官方、学界、民间的关系,实现政治话语、学术话语和实践话语的同频共振;二是处理好台州、浙江、中国的关系,既要立足台州,更要走出台州,在更大的时空叙事中寻找到自己的研究方位;三是处理好红色、绿色、蓝色的关系,用垦荒精神引领实体经济的绿色发展,助力海洋经济与现代化湾区建设;四是处理好传承、发展、弘扬的关系,在深耕历史传承与当代价值研究的同时着眼垦荒精神的落地落实。

之后,与会教师就大陈岛垦荒精神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并升华为台州城市精神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