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力推思政在线金课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国慕课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技术+”与思政课的融合,全力打造思政课精品在线课程,20194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课程经理姜智威工程师为全院教师做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了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在线教育的利好政策,重点讲解了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和认定评审的标准,对否决性指标一一做了详细说明;其次,讲到MOOC的概念及建设内容,展示了MOOC课程设计表,分析MOOC课程特点;最后,展示了一堂精品在线课程上课视频,对拍摄视频的各项基本要求逐一分析,和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交流互动,解答老师们的疑问。

之后,副院长盛跃明传达了中国慕课大会的精神,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当下国家和省里重视在线金课的政策红利,已经立项的5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和1项校级新形态教材项目要加快建设力度,早启动,早完善,为今后申报各类相关高层级项目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教师对精品在线课程的认识,为进一步培育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在建的精品在线课程向高质量高标准看齐,努力打造思政在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