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量:

11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总结前一阶段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现场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宣传部、马学院的相关同志,会议由马学院副院长盛跃明主持。

盛跃明副院长对形势与政策课的制度保障做了说明,他表示在形势与政策课纳入马学院管理后,马学院将尽可能提供给大家良好的教学环境,着力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共同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好。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杨供法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解析了今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改革的方向,并谈到开展实践环节的重要性,为形势与政策课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2018年1号文件精神,深入探讨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如何建设与发展的问题,并就如何改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与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未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建设与完善提供了助益良多。

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任务繁重,管理工作庞杂,需要得到各二级学院的鼎力支持,稳定教学团队,积极推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形势与政策课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历来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工作,本学期,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马学院等各相关部门还专门就形势与政策课召开了协调会,集中研究形势与政策课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