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应邀来我校讲课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我校校友、路桥区“郑岩滨宣讲名家工作室”负责人郑岩滨应邀走进我校思政课堂,为2017级小教、商务英语和历史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万山磅礴看主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1+N”教学模式改革之系列讲座。学院党政领导和课程主讲教师全程认真聆听。

郑岩滨老师在讲座中以十九大关键词为切入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解读,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结晶的理论基础和现实意义。她列举了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十个历史性成就,以典型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我们党在领导全中国人民奔小康的路上,“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郑岩滨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结合鲜活生动的事例和自己多年研究的经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得清晰可感,通俗易懂,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种全然不同的听课体验。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1+N”教学模式引入思政课堂,“1+N”教学模式主要是指课程讲授过程中,由“1”中的校内主讲教师负责整个教学活动的协调和开展,“N”个校外专家或德育导师承担部分专题教学内容的活动模式。校外专家进思政课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创了一种新型的授课模式,对于进一步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果,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学院深化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之一,讲座重点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引导大学生关注当前的形势与政策,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