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举办“1+N”教学模式改革暨“大陈岛垦荒精神”进课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量:

为了深化“1+N”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质量,10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椒江校区举办“1+N”教学模式改革暨“大陈岛垦荒精神”进课堂研讨会。

会前,学院在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举行了简单又隆重的德育导师聘任仪式,聘任何林辉、杨文杰、张贤连、周凌华、许峰、张中瑞、楼祖民、王春明、郑岩滨、李金花、李欠梅、翁丽芬、关亮、谢松青、程建平为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导师。林伟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将各自拥有的资源优势融入我院思政课堂教学实践中,助力学院教师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创新教学方式,增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学生的主动性学习。并为到场的各位老师颁发聘任证书,合影留念。

随后,德育导师代表杨文杰走进课堂,来到4号教学楼401教室,为17工商管理专业1班和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维碰撞和智慧分享。杨老师从大陈岛垦荒实践的缘起、大陈岛垦荒实践的概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提炼以及大陈岛垦荒精神的价值四个方面向在座的同学们徐徐展示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及其蕴含的时代价值。杨老师将这段历史用一段段精彩的小故事串联起来,为在座的学生铺展开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历史画卷。学生们时不时被杨老师生动幽默的教学语言所感染,课堂气氛活跃。杨文杰老师的示范课教学推动了马学院概论课菜单式组合教学改革的实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台州实践融入了课堂教学的实践中,寓教于乐,打造了高效课堂。

课后,各位导师就“大陈岛垦荒精神”进课堂的教学模式改革各抒己见,认为马学院将地方精神、先进文化和杰出人物等引入课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更加本土化、落地化、情感化,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大陈岛垦荒历史和精神的认识,真正起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效果;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台州精神,激励出学生更为激昂的斗志,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