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学院举办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暨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量:

为落实高层次科研项目校院联动申报管理的要求,推动2019年学院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海校区行政楼4楼第一会议室举办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暨申报动员会。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立伟作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高立伟教授作《静心•信心——漫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高教授指出课题的成功申报,选题好是关键、框架好是支撑、团队好是保障、打磨好是基本。他强调,在申报时,教师应当把握时代脉搏,找准地方定位,发挥优势特色,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益求精,严密论证。同时,他立足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学科课题申报的特点,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的经历,对项目选题、论证、支撑条件等申报的重点难点、申报应关注的细节做了细致耐心的讲述。高教授还介绍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的情况、近期的一些高频词以及会议评审的相关情况。最后,高教授也热情鼓励申请的老师,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项目申报,注重拓展学术视野和学术影响力,做到坚定信心、屡败屡战;静心定神,坚持修炼;日积月累,水到渠成。

副院长盛跃明动员全体教师尤其是未满五十周岁的年轻教师和博士要深耕理论研究,积极做好2019年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准备工作和预申报工作,时刻注意各项目申报预期时间和申报管理的时间节点。

此次讲座和动员会,让各位老师明确了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加深了对本学科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和论证的理解,提高了申报各级各类课题的信心和积极性,有效推进了学院学术科研氛围的营造。